今天是

较强冷空气过境河北  风起霾散气温降

2019-11-24 10:37:5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凌晨开始,新一轮较强冷空气入境河北,率先给河北北部地区带来大风降温天气。白天时段,随着冷空气逐渐向南推进,河北全省风力加大,中南部持续多日的霾会消散,不过,与此同时,各地降温明显,未来三天,气温也将持续低迷状态。

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显示,从今天凌晨开始,冷空气从西北部地区入境河北,率先给张家口、承德两市带来大风降温,普遍出现了4到5级西北风。早晨8点,北部地区气温均在0℃以下,张家口大部在零下10℃以下,坝上地区降至零下15℃以下。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北部地区降温幅度在5℃~10℃之间,中南部地区在2℃左右,其他地区变化不大。较强冷空气过境河北  风起霾散气温降

(24日,河北石家庄,大风驱散霾,能见度提升)

伴随着冷空气向南推进,今天上午,河北中南部地区也刮起了3到4级西北风,持续了近一周的霾,在大风的作用下,明显减弱或消散,各地空气质量好转。不过,较强冷空气明显拉低了各地气温,今天,河北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7℃~10℃之间,北部地区在0℃以下,各地的最低气温都降至0℃以下。而此轮冷空气“实力强劲”,降温会延续到明天。

河北省气象台今天11时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沧州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到5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张家口、承德北部继续下降2-4℃,其他地区下降8~12℃,局地下降12~14℃。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坝上地区可达-16~-20℃,北部山区-8~-16℃,平原中南部地区-2~-5℃,其他地区-5~-8℃。未来三天,河北全省气温低迷的状态将持续。

天气方面,今天下午到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26日,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6日夜间到27日,东部和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冷空气来袭,天气越来越冷,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减少室外活动时间,注意加强防寒保暖措施,谨防受寒感冒,另外,大风天气要远离临时搭建物和广告牌等危险设施。(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