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早河北多地气温创新低 本周气温低迷周末或有雪

2019-11-25 08:29:0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伴随着上周末凛冽的寒风,今天河北在严寒中开启了新的一周。截止到今早,河北大部降温超过10℃,多地最低气温创下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预计本周,河北气温仍持续偏低。并且周末时段,随着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河北还将迎来一次明显的雨雪天气过程。

较强冷空气影响下,昨天河北全省狂风呼啸。监测显示,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刮起4-6级的西北风,张家口、承德阵风风力一度达7-8级。受大风影响,昨天14时,河北北部气温都在0℃以下,中南部也仅有个位数。

今早河北多地气温创新低 本周气温低迷周末或有雪

今早,石家庄天气晴朗,寒意十足。

随着冷空气过境,今天河北气温继续下降。监测数据显示,今早7点,河北全省气温都在0℃以下。其中张家口尚义、康保、沽源三县,气温降至-20~-23℃。而中南部气温多在-3~-9℃之间,创下了今年下半年的气温新低。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未来三天,河北风力较小,天气都是晴到多云为主。气温表现低迷,像是中南部今天的最高气温仅有5-8℃,北部则在0℃上下。并且未来一周,河北全省的平均气温都较常年偏低1-2℃,各地天气会显得十分寒冷。

预计到了本周末(29-30日),河北又将出现一次较明显的降水过程。预计届时北部有小雪,中南部有雨夹雪或小雪,多地有望迎来今年入冬后的首场降雪。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河北气温较低,天气寒冷,公众外出活动要做好防寒保暖。同时,本周末河北还将有雨雪天气,不利周末外出。有出行计划的公众,要提前关注天气信息,合理规划行程。(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