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今日小到中雪 大部气温降至冰点

2019-11-29 08:27: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河北将迎来一次大范围的降雪天气,省会石家庄等城市还有可能降下今冬以来的初雪。伴随着降雪,预计今天河北大部地区的气温降至冰点上下。而明后两天,大风又将在河北接踵而至,周末外出保暖依然是重中之重。

昨天,伴随着天空云量增多,河北各地气温不高。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中南部气温在3-6℃,北部普遍在0℃上下,天气显得比较寒冷。

河北今日小到中雪 大部最高气温降至冰点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阴沉。

随着冷空气到达,今天河北将会迎来今冬首场大范围的降雪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全省多云转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有中雪,其他地区有小雪。

降雪时段上,预计大部地区的雪会出现在下午到夜间,对交通特别是周五的晚高峰可能会有不利影响。

伴随着降雪,今天河北各地的天气也会显得更加寒冷。预计今天,河北中南部的气温在0-5℃之间,北部更低普遍在0℃以下,大家外出要做好防寒保暖。

明天是周六,除唐山、秦皇岛的局地还会有一些小雪外,河北其他地区天气将陆续转晴。不过从周日开始,又会有新一股冷空气为河北带来4-6级的西北风。到了下周一,省内不少地方的最低气温会再次下降4-6℃。

气象专家提醒,降雪天气道路湿滑,公众应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减少驾车出行。另外,明早河北多地有可能出现道路结冰,影响高速通行。大家应及时关注天气及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