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昨日河北多地“收货”初雪 周日大风降温接踵而至

2019-11-30 08:16:59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影响下,昨天(29日)白天到夜间,河北盼望已久的初雪终于“收货”。但是由于此次冷空气偏弱,到了今早,河北大部的降雪已经结束。而从周日开始,新一股冷空气又将给河北带来大风降温,近期当地公众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

昨天,降雪自西向东在河北陆续展开。监测显示,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河北中北部及石家庄均有降雪出现,达到今冬初雪标准。其中,张家口地区平均降水量超过5毫米,达大雪量级。当地积雪深度普遍在3厘米以上,局地达5-7厘米。

昨日河北多地“收货”初雪 周日大风降温接踵而至

今早,初雪过后的石家庄市区天空阴沉,能见度较低。

受雪后道路结冰及大雾影响,今早河北高速公路出现大面积关闭。据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的消息,截止今早8点,河北中北部所有高速公路因雪、雾封闭,石家庄、邢台、邯郸、衡水、沧州辖区协助管控两客一危车辆,给当地周末出行带来较大影响。

随着降雪结束,周末河北天气趋于平稳。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全省天气由多云转为晴天。气温方面,受地面积雪影响,北部气温较低,最高气温在0℃上下。中南部有所回升,大部气温在5-9℃之间,邯郸还有望升至10℃以上。

而从周日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大风又将接踵而至。河北全省有西北风4-5级,阵风6-7级。到了下周一,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3-6℃,北部及坝上降温可达6-8℃。

与此同时,今明两天的早晨,河北中北部地区还将有道路结冰,同时伴有大雾。路面湿滑,能见度较低。气象专家提醒,有在上述地区出行的公众,近两天应及时关注路况信息,避开受影响路段。(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