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 天气要闻

河北周末雾和霾发威 预计3日有望减弱或消散

【字体:   2018-12-01 10:25:4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最近几年,每年的秋冬季,都是华北地区雾和霾的高发时期。在河北,今年自10月中下旬以来,出现了多轮持续性的雾和霾天气。进入到18年的最后一个月,雾和霾仍在发威,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气象扩散条件不利,有轻到中度霾,局地有重度霾,空气质量再度令人堪忧。

  今天早上5点,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气象观测数据显示,从今天凌晨开始到上午时段,河北省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都出现了能见度小于1000米的雾。保定东部、雄安新区、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上述地区雾较大,多地能见度小于200米,其中,新河、雄县、盐山等县区出现能见度小于40米的强浓雾。1heng.jpg

  (12月1日上午,石家庄上空150米航拍图片)

  雾的出现再度使河北境内的部分高速公路通行受阻,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的信息显示,今早,河北境内京昆、黄石、青兰、荣乌、京港澳、京新等多条高速,数十个高速公路站口因雾采取了封闭或交通管制措施。

  雾对交通的影响大,而霾的影响最明显的表现在空气质量方面。据河北省空气质量自动监测及发布系统的数据显示,上午9点,河北全省11个地级市中,除张家口和秦皇岛空气质量级别是良以外,其他9个城市都达到了轻度污染到重度污染级别。石家庄、邢台、邯郸、保定、廊坊、衡水的空气质量指数AQI都超过200了,首要污染物为PM10或PM2.5。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地区空气相对湿度在75-90%之间、风速小,气象扩散条件维持不利,空气质量中度—重度污染为主,明天,局部地区可达到严重污染;3日白天到夜间,受偏北冷空气影响,自北向南污染逐渐缓解消散,石家庄、邢台沿山区域好转时间会稍晚一些。

  天气方面,未来三天,河北大部分地区以阴或多云天气为主,今天夜间开始到明天夜间,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雨夹雪。

  雾和霾的高发时期,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应减少户外活动,外出要佩戴防护性较高的口罩。另外,雾天行车请注意:空气湿度大,能见度降低路面易湿滑,汽车制动距离加长,因此行车中要加大车距,为处理紧急情况留有余地,以防止发生追尾事故。(文/图 关子盛)


编辑: 关子盛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