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本周天气晴朗 气温先升后降

2019-12-02 10:42: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上周,河北多地迎来今冬首场降雪,降雪过后大风降温接踵而至。新的一周,河北全省都会持续晴朗的好天气,本周前期气温小幅上升,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会再度出现下降,注意防寒保暖。

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早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0~-5℃之间,北部的张家口、承德两市大部分地区气温在-15℃上下,坝上地区接近-20℃。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河北中南部以及东北部地区气温出现了2~3℃的小幅降温,而较为寒冷的西北部地区率先开启了升温步伐,张家口大部升温在5℃以上,坝上的尚义县升温达9℃。河北本周天气晴朗 气温先升后降

(2日,河北石家庄天空晴朗,体感寒冷)

今天白天,河北各地都是晴朗的天气,阳光灿烂,寒冷感减退,升温的范围也会扩大。预计今天午后,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的最高气温在1~4℃之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在5~10℃之间。在晴朗的大背景下,明后两天,升温的势头还会延续,保定、沧州及以南地区的最高气温都会超过10℃。

不过,寒冬时节,冷空气较为活跃,本周四开始,在新一轮冷空气的影响下,河北大部又将经历降温过程,特别是中南部地区降温明显,最高气温普遍会经历5℃以上的下降。天气方面,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4日白天到夜间,北部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由于天气晴朗,空气质量好转,河北省会石家庄于今天早晨8时,解除重污染天气Ⅱ应急响应。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近期天气较为寒冷,要减少户外活动时间,有晨练习惯的人群,要推迟外出时间,注意加强保暖措施,谨防感冒发生。(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