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明天河北天晴日暖 周四冷空气“到货”气温再降

2019-12-03 08:40:36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本周河北晴朗开场,气温也是升力十足。预计今明两天(3-4日),河北全省晴天相伴,中南部最高气温可升至10℃及以上,寒意消退。不过,随着新一股冷空气“发货”。预计明天午后开始,河北各地风力逐渐增大。到了周四(5日),全省气温将再次下降,公众的防寒保暖依然不能松懈。

昨天,河北在阳光和蓝天中开启新一周。监测显示,昨天14时,河北大部气温明显回升,其中,中南大部气温升幅在4℃以上,天气温暖不少。不过,早晚的时候河北大部气温仍在0℃以下。尤其是北部,零下十几度的气温仍是显得天寒地冻。

今明天河北天晴日暖 周四冷空气“到货”气温再降

今早,石家庄市区阳光、蓝天持续“在线”。

预计今明两天,阳光的眷顾会使河北暖意融融。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全省天空阳光占据主导,各地气温继续回升。像是今天,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在10℃上下。到了明天,中南部的气温会进一步升至10℃以上,石家庄、邯郸等地还有望达到13、14℃。

不过,升温总是短暂。从明天午后开始,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河北将自北向南刮起4-5级的偏北风,阵风6级。

到了周四,全省气温下降6-8℃,局地降温8-10℃。城市中像是省会石家庄,明天的最高气温在13℃,后天就将降至4℃,寒冷再度回归。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河北气温起伏明显,公众要及时了解气温变化,适时添衣保暖。同时,大风使湿度降低,气候干燥。大家在平时生活及外出活动时,要注意用火安全,谨防各类火灾的发生。(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