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冷空气又来“下马威” 河北局地气温达零下27℃

2019-12-05 10:30:37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过去两天,河北全省迎来了冬日里难得的好天气,天空晴朗、阳光明媚。而今天,“画风”突变,随着新一轮冷空气过境,全省各地气温又将下降,早晨时段,河北西北部率先出现大幅降温,坝上的康保县气温达到零下27℃。

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数据显示,今早7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普遍在0~-6℃之间,北部地区在-10℃上下徘徊,而坝上地区降至-20℃以下,康保县气温最低,降至-27.1℃。与昨天早晨同时刻相比,大部地区气温小幅下降,河北西北部坝上地区降温明显,康保县降温幅度也最大,达到13℃。冷空气又来“下马威” 河北局地气温达零下27℃

(5日早晨,河北石家庄天空阴沉,体感寒冷)

今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河北全省云量增多,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多云间阴,没有了晴朗和阳光的眷顾,各地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午后时段,北部的张家口、承德最高气温在0℃以下,唐山、秦皇岛在0℃徘徊,其他气温在5℃上下,与昨天相比,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将出现5~8℃不同程度的下降。

不过,此轮冷空气带来的降温过程较为短暂,明天,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有4℃左右的回升,天气也会回归晴朗。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四个地区的西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雄安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7日,全省晴间多云。7日夜间到8日,全省晴转多云。7日到8日,平原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

近期,华北地区冷空气较为活跃,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天气日渐寒冷,注意加强防寒保暖措施,减少户外活动时间,多给身体补充水分,谨防感冒发生。(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