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晨河北多地降温 明后两天霾现身

2019-12-06 10:27:30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河北全省经历降温天气。今天,晴朗天气回归,但冷空气余威未散,早晨时段,大部地区相较昨天同时刻出现下降,不过,到了午后,在明媚阳光的助力下,最高气温会迎来上升。周末两天,河北天气形势静稳,平原地区又将有霾现身。

河北气象部门的观测显示,今早8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在0~-8℃之间,北部地区在-15~-22℃之间,相较于昨天同一时刻,除河北西北部坝上地区、石家庄北部、定州外,其他地区均出现降温。降温幅度普遍在1~3℃之间,承德、邯郸两市降温幅度较大,在5℃上下。今晨河北多地降温 明后两天霾现身

(6日,河北石家庄,天气晴朗阳光明媚)

今天白天时段,河北大部天气晴朗,伴随着阳光的回归,各地气温会快速爬升,最高气温相比昨天出现上升。预计到了午后时段,全省绝大多数地区的气温都能够突破0℃线,除了承德的最高气温是1℃外,其他几个城市的最高气温都在3~7℃之间。而即将到来的周末,天气晴好,升温是大趋势,明天,北部地区是在5℃左右,中南部地区向10℃靠拢,而到了周日,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都会超过10℃。阳光下,冬天也显得温情脉脉许多。

不过,升温也预示着天气形势趋于静稳,这又给霾的发展提供了契机。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后两天,河北平原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而此轮霾只会停留在周末两天,下周一开始,冷空气就会将其驱散,9日夜间到10日白天,大部地区有偏北风4-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眼下,气温起伏多变,但寒冷是主旋律,所以防寒保暖工作不能松懈,外出要以羽绒服和厚棉服为主。周末两天,中午时段较为温暖,可以适当外出活动。(文/图 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