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早河北坝上气温跌破-20℃ 周末中北部再迎降雪

2019-12-19 08:22:4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冷空气影响下,昨天到今早,河北各地气温继续下降。尤其是今早在北部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已经跌破-20℃,天气可以用严寒刺骨来形容。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北部有4-6级的西北风,风寒效应明显。到了周末,冷空气又将给河北中北部带来降雪,当地公众要及时关注相关天气预报。

伴随着降温,今早河北全省寒意十足。监测显示,今早7点,河北大部气温再降2-4℃。中南大部气温在-1~-7℃,北部降至-12~-15℃。康保、沽源、张北、尚义等坝上地区,气温跌破-20℃。最冷的沽源县气温达-24℃。

今早河北坝上气温跌破-20℃ 周末中北部再迎降雪

今早,石家庄市区天气晴冷。

今明两天,河北全省天气变化不大,依然是晴冷占据主导。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明两天,河北全省以晴为主。今天白天北部风力较大,有西北风4-6级,局地阵风7级。

气温方面,虽然天气晴朗,不过气温回升乏力,今明两天河北仍然是冷字当头。预计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5℃。而北部全天的气温都会持续低迷,最高气温不足0℃,出门活动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

随着周末的即将到来,一股冷空气将给河北中北部带来降雪。预计在周日,河北中北部有小雪天气,届时气温会再次下降,不利当地周末的交通出行。

气象专家提醒,近几天,河北风大天干,气温较低。公众在做好自身保暖的同时,也要注意及时给身体补水,应对干燥天气带来的不适。同时,周末河北中北部有降雪,不利出行。当地公众要随时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