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周末河北平原雾和霾 北部地区雪花飘

2019-12-21 10:25:3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这个周末,河北中南部地区天气形势静稳,雾和霾再度“发威”。今晨,受大雾天气能见度低的影响,河北境内部分高速公路通行受阻。而在河北北部,今明两天,活跃的冷空气,会带来降雪天气,气象部门提醒,外出注意出行安全。

今晨,河北省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观测数据显示,早晨8点,河北衡水东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都出现大雾天气,能见度普遍不足500米,多地不足200米,邯郸大名县出现特强浓雾,能见度仅为47米。周末河北平原雾和霾 北部地区雪花飘

(21日早晨,河北衡水出现大雾,能见度不足200米 图/杨俊平)

大雾天气的出现,能见度较低,给河北境内部分高速公路通行造成影响。据河北省高速公路出行信息服务网发布的路况信息显示,今天早晨到上午时段,大广、邢临、黄石、青兰、青银、京港澳六条高速数十个站口因雾关闭。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后半夜到明天早晨,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雾将持续。静稳的天气里,除了雾,霾也是“常客”,今明两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与中南部静稳的天气形势不同,河北北部的冷空气要略显活跃一些,周末两天,有雪飘落。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中北部、秦皇岛北部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秦皇岛东部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周末两天,如有出行计划的朋友,请提前了解天气和路况信息,合理安排出行方式,注意交通和人身安全。另外,天气寒冷,要及时加强防寒保暖措施。(文/关子盛)


编辑:关子盛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