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明两天河北雾和霾仍在岗 周三起冰冻模式开启

2019-12-23 08:38: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新的一周开启,河北的天气舞台却并没有传来好消息。尤其是在河北的东部,今早又是被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笼罩。预计今明两天,河北不少地方仍会是雾和霾的地盘,多地能见度较低。从周三起,随着冷空气的拍马赶到,雾和霾将逐渐被驱散。而气温的明显下降,也将使河北各地开启冰冻模式。

今明两天河北雾和霾仍在岗 周三起冰冻模式开启

今早,河北唐山市区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100米。

监测显示,今早,唐山、沧州、衡水、邢台东部、邯郸东部出现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局地能见度不足200米。河北省高速路网中心统计,受大雾影响,今早,河北唐山、秦皇岛辖区所有高速口因雾关闭,中南部90%的高速也因雾采取关闭或分流措施。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西部、承德南部有零星小雪或小雪。与此同时,白天时段中南部有轻到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阳光受到云层遮挡,气温也是表现低迷。预计今天白天,河北中南部最高气温仅有3、4℃,而北部全天的气温基本都在冰点以下。

到了明天,降水范围有所扩大,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并且在明天,河北中南部仍有雾和霾,各地能见度较低。

从周三开始,随着较强冷空气的赶到,河北全省风力增大,有4-5级的偏北风,有利雾和霾天气的减弱消散。

而预计一直到本月底,河北将受到多股冷空气影响,大风、降水天气频繁,气温的持续下降将使各地天气开启冰冻模式。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各地公众在防范雾和霾影响的同时,也要做好相应的防寒准备。尤其是数九后河北的天气会迎来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大家近一周要多关注天气预报,根据气温变化做好保暖。(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