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今日大风驱霾 周末冷空气再来局地降温12℃

2019-12-26 08:18: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中国天气网讯 在冷空气带来的大风作用下,今天河北终于告别持续多日的雾和霾天气,各地迎来久违的蓝天。预计未来三天(26-28日),河北天气平稳,气温缓慢回升。不过从周末开始,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将给河北带来不小的风,届时各地气温明显下降,局地降温可达12℃。

昨天白天到今早,河北自北向南先后刮起4-5级的风。监测显示,截止到今早7点,河北大部地区雾和霾已经彻底消散,能见度基本恢复到10公里以上。只是在邢台东部、邯郸东部,今早还有小范围的雾。

河北今日大风驱霾 周末冷空气再来局地降温12℃

今早,石家庄市区告别雾霾,蓝天重现。

随着本次冷空气的过境,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全省都是晴朗的天气为主,能见度和空气质量都比较有利公众的出行。

气温方面,未来三天在阳光的照射下,各地都会有小幅回升。像是今天,中南部的最高气温升至6℃上下,明后两天都在8-10℃。北部也将告别全天0℃的天气,明后天的最高气温在1-4℃之间。

虽然气温有所回升,不过由于幅度较小,未来几天河北各地室外的天气依然是冷字为主。并且到了周末,一股新的冷空气又将携风而来。

预计29-30日,河北大部将先后刮起4-6级的偏北风,阵风7-8级。30-31日,全省最低气温持续下降,大部降温6-10℃,局地下降10-12℃。

气象专家提醒,临近年终,大家近几天可以趁着好天气多到户外活动。不过室外天气晴冷,外出还是要做好保暖。本周末到下周初,河北各地冷空气频繁,公众还是应多关注天气预报,合理安排出行。(图、文/秦楠)

编辑:秦楠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