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要闻

2020-05-26 08:05:15未来三天河北晴热回归 石家庄或迎今年首个高温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河北出现了一场范围不小的雷雨,并且在降雨时部分地方还出现了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从今天开始,频繁的雷雨将要暂时告别河北天。预计未来三天(26-28日),阳光将加速气温的快速上升。河北大部的最高气温将直达30℃以上,省会石家庄周五的时候气温还可能达到35℃。一旦成功兑现,这也将是今年石家庄出现的首个高温天气。

2020-05-25 08:19:34河北雷雨大风开启新一周 本周气温起伏频繁

中国天气网讯预计今天起到本周三,河北将再次迎来一场雷雨天气,并且在雷雨时局地还会伴有短时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气温则继续表现出起伏不定,预计本周河北气温升降明显,省内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低,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仍需等待。

2020-05-23 10:02:34河北雷雨大风齐登场 未来三天天气平稳

受冷空气影响,最近两天,河北中北部地区多降雨天气。今天,河北中北部多市以及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雨。除了降雨,还有大风,今天,全省各地风力普遍在4到5级,阵风6到7级。受降雨和大风影响,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出现下降。未来三天,天气较为平稳,气温波动不大。

2020-05-22 10:15:47冷空气周六送清凉 河北多地降雨又降温

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出现降雨,部分地区降雨量达大到暴雨,今天,河北中北部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即将到来的周六,河北冷空气活跃,全省多地有降雨天气,与此同时,气温会普遍出现下降。

2020-05-21 08:11:38出门带伞!今明两天河北雷雨频繁局地有风雹

中国天气网讯受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21-22日)河北雷雨天气频繁,局地还会出现中到大雨。而在雷雨时,省内个别地点会伴有短时大风、短时强降水、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当地公众近两天外出一定要带好雨伞,做好不利天气的防范。

2020-05-20 08:11:03今起河北雷雨天气频繁 局地大风冰雹气温波动

中国天气网讯随着冷空气的到来,从今天开始,河北将告别晴朗,各地天空云量增多。预计未来三天(21-23日),雷雨天气会在河北频繁现身。尤其是中北部局地,雷雨时还会伴有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今天进入小满节气,这也是农业上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未来几天的频繁雷雨,对河北正值成熟期的小麦有不利影响,种植户要多加注意防范。

2020-05-18 08:26:25本周河北气温起伏多变 各地入夏或较常年偏晚

中国天气网讯随着新一周到来,预计本周河北天气形势总体平稳,不过气温却表现的起伏多变。而截至到昨天(17日),河北全省还没有一地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夏季。未来多变的气温,也会拖慢河北入夏的“脚步”。据气候部门预测,今年河北各地的入夏时间或将较常年偏晚。

2020-05-17 08:15:12河北大雾致高速大面积关闭 今明两天全省大风降温

中国天气网讯受雨后湿度增大影响,今早(17日)河北出现大雾天气,中南部的个别地点能见度一度不足百米,导致省内部分高速公路因雾关闭。预计今明两天,河北还将多雷雨天气过程,并且全省风力较大,局地伴有沙尘。未来几天,河北各地气温也将出现起伏,公众近期还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2020-05-16 10:04:29河北多地雷雨伴有强对流 明后天大风降温

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出现降水天气,局地降暴雨。进入到周末,影响河北的冷空气更加活跃,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河北大部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多地伴有强对流天气出现。明后两天,中北部地区仍有雷雨天气,与此同时,全省大部地区会出现大风降温天气。

2020-05-15 10:03:39河北周末雷雨大风频现 下周一气温普降

本周前期,河北出现大风天气,多地伴有扬沙或浮尘,经历了两天的平稳天气后,即将到来的周末,冷空气又会来刷“存在感”,全省大部地区都会出现大风天气,多地雷雨相伴,下周一,全省大部最高气温会出现3~5℃下降,局地降幅达8℃。

2020-05-13 08:11:13未来三天河北气温波动上升 周末或再迎大风沙尘

中国天气网讯昨天,河北局地出现了不同程度的沙尘天气。好在随着天气形势转变,到了今晨,河北的沙尘基本结束。预计今起三天(13-15日),河北大部保持晴或多云的天气,气温也会在波动中上升。而到了周末,新的冷空气到访,将使河北各地风力增大,局地有可能再现沙尘,气温也会有明显下降,公众近期还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2020-05-12 09:57:32河北大风蓝色预警 多地浮尘或扬沙

受冷空气影响,最近两天,河北大风天气持续。河北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北部、唐山北部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到8级。此外,河北多地伴有浮尘或扬沙天气,提醒公众注意防范。

2020-05-10 08:24:35今明两天河北大风伴沙尘 下周晴热回归气温30℃+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是周日,恰逢母亲节,河北全省天空恢复晴朗,气温全面回升。不过,今天河北中北部风力较大,局地还可能伴有沙尘天气,这里的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风了。伴随着气温的快速回升,下周晴热全面回归河北。尤其是下周三前后,河北气温还可能会达到或超过30℃,各地初夏的感觉也会增加不少。

2020-05-09 08:22:18河北局地大雾阻交通 未来一周气温重回30℃

中国天气网讯在经过了连续两天的降雨、低温之后,今天河北终于将告别阴雨,迎来阳光。不过雨后空气湿度的增大,使今早省内局地出现了雾,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导致交通出行受到一定影响。预计未来一周,阳光开始在河北占据主导,气温也会显著回升,晴热的天气又会回到我们身边。

2020-05-08 10:12:56河北中南部普降大到暴雨 周末转晴气温升

6日夜间开始,河北迎来新一轮大范围降雨天气,截止到今天上午9点,河北中南部地区普降大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四市部分县区达暴雨量级。今天,河北大部地区降雨持续,降水强度减小,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各地降雨停止,逐步转为晴天,气温明显回升。

2020-05-07 10:42:44河北大部再迎降雨 周末气温回升

昨天夜间,河北多地迎来新一轮降雨天气,今天,河北中南部和东北部地区阴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明天,大部地区降雨天气持续,降雨强度减小。受降雨影响,今明两天,河北大部气温低迷,最高气温普遍在20℃上下。本周六开始,各地气温明显回升。

2020-05-06 08:15:09河北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百米 今起三天降水频繁

中国天气网讯今天早晨到上午,河北继续出现了大雾,局地能见度甚至不足百米。预计今起三天(6-8日),一场大范围、长时间的降水过程又将在河北“登场”。并且在降水同时,全省气温也会明显下降,公众未来几天要做好不利天气的防范。

2020-05-05 08:29:11河北局地大雾阻返程 未来五天气温起伏大

中国天气网讯由于降水后湿度增大,今早河北不少地方出现了雾。尤其是在保定、石家庄等中南部地区,能见度一度不足200米。受大雾影响,今早河北多个高速路段和站口因雾关闭,给假期返程带来不小影响。而预计本周剩余时段,河北仍多冷空气活动,气温起伏大,公众要多关注天气变化。

2020-05-04 10:29:05河北中南部迎大范围降雨 气温遭遇“滑铁卢”

昨天白天到夜间,河北中南部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多地降雨时伴有强对流天气出现,降雨区普降小到中雨,多地大到暴雨。今天,中南部大部地区降雨天气持续,受降雨影响,今天各地气温应声下降,中南部降幅普遍在10℃左右,部分地区降幅达15℃。

2020-05-03 10:36:35河北降雨接替高温 中南部气温将“跳水”

4月30日到5月2日,河北多地出现今年首轮高温天气。随着新一轮冷空气的到来,今天,河北高温天气“退场”,大部地区会出现降雨和大风天气,最高气温普遍降至25℃上下,明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将“跳水”,降幅普遍在6~11℃之间,局地降幅达15℃,降温过后,最高气温不足20℃。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