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气要闻

2019-04-15 08:27:19本周河北气温再坐“过山车” 先升后降最高气温超30℃

今天,我们迎来新的一周。预计本周,河北的气温将再次呈现出大起大落的“过山车”模式。周中期,河北大部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0℃。不过随后气温将一路走低,到了周末,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将下降5-10℃,局地10℃以上。

2019-04-14 10:30:06河北开启晴朗升温模式 防火安全不容忽视

伴随冷空气的“离场”,今天,河北大部地区告别了多云和雨水,迎来了蓝天和阳光。晴好的天气里,气温也会明显上升,而未来几天,升温都是主旋律,17日,大部地区将有可能出现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不过,气温上升,干燥少雨,火险气象等级会显著升高,防火安全不容忽视。

2019-04-13 10:31:43河北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设施农业需防风

最近几天,河北天气回暖,步入到了升温的轨道。然而,冷空气也时不时的会来“凑热闹”。今天,在冷空气的影响下,河北大部地区出现零星小雨或阵雨,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午后开始,大部地区风力将明显加大,西北部地区还会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大棚等设施农业需做好防风工作。

2019-04-12 08:42:26周末河北晴暖利出行 下周中南部气温冲击30℃

今天,随着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河北各地降水减弱,气温陆续回升。预计周末两天,河北大部晴暖回归,有利公众出行、出游。并且随着温暖不断升级,到了下周中期,河北大部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局地最高气温还有望冲击30℃。

2019-04-11 08:32:444月上旬河北局地降水降温破极值 未来温暖回归

4月上旬,河北冷空气活动频繁,气温起伏明显。特别是近几天,全省遭遇大范围雨雪天气,局地降水、降温的幅度,还超过了历史同期极值。未来三天,随着冷空气影响结束,河北天气将恢复晴朗,温暖也再次回归。

2019-04-10 11:00:50河北冬小麦迎喜雨 升温开启助生长

8-9日,在较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河北大部分地区迎来了今年入春以来的首场雨雪天气,这场降水的出现,对于已经进入返青期的冬小麦来说,非常有利。除了降水,气温也将更适合冬小麦的生长,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河北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

2019-04-09 10:19:19河北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 局地降暴雨和大雪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从昨天(8日)夜间开始,河北省迎来了全省性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大部地区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出现暴雨和大雪,雨雪造访的同时,气温也明显下降,再现冬季的寒冷。不过,降水缓解了干燥的状况,有效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

2019-04-08 08:44:08今明两天河北迎大范围雨雪 局地气温骤降10℃以上

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明两天,河北将迎来一次全省性的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对交通出行会造成比较大的影响。与此同时,雨雪的到来,也将使河北各地的气温出现骤降,其中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降幅达10℃以上。

2019-04-07 08:19:29今起河北迎大范围降雨降温 影响假期返程出行

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河北大部地区的天气还是非常平静,不过一股较强冷空气已经蓄势待发。从今天开始的未来三天(7-9日),河北各地将先后出现雨雪天气。降水过后全省气温将剧烈下降,将会给假期返程出行带来不小的影响。

2019-04-06 10:30:11河北气温连续降 节后气温更低迷

清明假期的第二天,河北全省大部分地区阳光退去,云量增多,继昨天的降温之后,今天河北中南部地区气温再度出现下降,早晨部分地区的降温幅度超过8℃,午后的最高气温也将明显下降。而最新的气象预报显示,未来三天,受冷空气影响,河北各地气温将继续走低,特别是8-9日,气温会出现大幅下降,眼下,防寒保暖仍不能忽视。

2019-04-05 10:25:21河北清明假期气温逐渐走低 防火仍是重中之重

今天,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五个节气,清明。伴随着清明假期的开启,河北全省的天气也十分应景,5-7日,各地以晴为主,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会保持在20℃以上,暖意融融,春意盎然。然而,温暖干燥的天气,以及风力较大,使得火险等级持续居高不下,今年清明假期,防火仍是重中之重,不容忽视。

2019-04-04 08:43:47今天河北大部气温冲新高 清明假期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今天,河北继续升温的态势,其中中南部最高气温有望接近30℃,不少城市的气温还将冲击今年以来的新高。明天,清明小长假就要开始了。预计清明期间,河北各地气温依旧较高。并且天气干燥,风力较大,各地防火形势异常严峻。

2019-04-03 08:47:43火险居高不下 河北紧急启动防火气象保障Ⅳ级应急响应

随着气温回升,降水偏少,河北近期的天气十分干燥,造成各森林草原火险等级一直处在高位运行。眼下马上就要到清明节了,野外用火的增多,也进一步加剧了近期河北发生火灾的威胁。为此,河北省气象局紧急启动了森林草原防火气象服务保障Ⅳ级应急响应,全面应对近期的高火险。

2019-04-02 12:59:22河北4日气温最高接近30℃ 大部林区达极度火险

在河北,刚刚开启的4月份,迎来了新一轮的升温小高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2-4日,河北各地气温将一路飙升,4日,中南部大部地区的最高气温在26-29℃之间。不过,伴随气温上升的,还有令人堪忧的火险等级,眼下,河北大部分林区的火险气象条件等级都达到了5级极度火险,而未来一段时间,高火险态会将持续,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2019-04-01 10:44:44河北持续天干物燥 防火形势严峻

近期,河北省大部地区气温回升快、有效降水少、大风天气增多,森林草原火险等级持续处于高位,加之清明节临近,扫墓烧纸等祭祀活动与春耕生产、旅游踏青等高峰期交织,野外用火大幅增加,森林草原防火形势十分严峻。

2019-03-31 09:02:00河北近期气温起伏频繁 下周依旧冷暖不定

3月下旬以来,河北冷空气活动频繁,大风、雨雪天气频频现身,使各地气温犹如坐上“过山车”一般起落不定。明天我们将迎来4月,也是新一周的开始。河北的天气依旧无法摆脱冷空气的身影,气温也将继续冷暖不定。

2019-03-30 08:43:07周末河北再迎大风降温 北部局地有沙尘

近一周,河北冷空气活动十分频繁。预计周末两天(30-31日),河北全省将再次出现大风天气。其中北部地区还有可能出现沙尘。大风过后,河北各地气温将再次下降,北部最低气温将跌至冰点以下。

2019-03-28 10:15:04河北全省气温普降 北部地区雨雪现身

从昨天开始,一股较强冷空气开始影响河北。昨夜到今晨,河北全省风力加大,气温普降,局地降温幅度超过10℃,与此同时,北部地区还出现了雨雪天气。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全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会下降8-10℃,而未来两天,冷空气仍会继续发威,全省风力会明显加大。

2019-03-27 08:34:55今明两天河北迎大风和雨雪 局地降温12℃以上

今天,河北全省的气温依然维持在高位运行。像是中南部各城市,今天的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5℃上下徘徊。不过随着新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的开始,今天河北的天气将发生明显转折。全省普遍会刮起不小的风,同时在部分地区还会下起雨夹雪或小雪。冷空气过后,明天河北全省气温大幅下降,局地降温达12℃以上。

2019-03-25 10:33:40河北各地升温势头强劲 早晚温差大仍需保暖

没有了冷空气的“打扰”,最近几天,河北全省步入到了升温的快车道。今天,从早晨开始,大部分地区的升温势头强劲,今天石家庄、邯郸等南部城市的最高气温有望超过24℃,气温的快速回升也加快了各地的入春步伐。不过,早晚温差大也是现在天气的明显特点,适时增减衣物很有必要。

上一页 1 ... 11121314151617181920 下一页 共20页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