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交通气象 > 相关知识

专家支招让爱车安度一夏

【字体:   2011-06-17 15:39:51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酷夏来临,面对骄阳似火的高温天气,如何避免让自己的爱车受到伤害,怎样使用和保养好汽车是很多车主关心的问题。河北夏季时间长、雨水多,爱车更容易出事故,对车辆的要求比平时更高,因此,车主一定要格外注意。为了让车主了解更多用车护车技巧,我们来为有车一族支招,帮助大家正确保养和使用汽车,让你的爱车在酷暑亦能“降暑”,度过清凉一夏。

常见问题1:空调保养不到位

建议:常检查风道勤洗水箱。车主要经常检查空调风道和清洗前部水箱及冷凝器;经常检查空调系统及其电器系统,若检查完前两部分后,空调仍不工作或制冷不足,则应检查空调系统及电器系统是否出问题,因冷媒不足导致不制冷的,或由于电器系统故障而引起的制冷不足,则需要进行专业检查维修。酷暑当前,保养好汽车空调,才可以让车主享受到清爽干净的室内环境,才能有益于身心健康。

常见问题2:自燃事故频发

建议:购买自燃险以备万一。引起汽车自燃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见的是随意改装、油路故障和外界高温三种情况。一般来说,引起自燃的外界因素主要是高温和猛烈撞击,往往在盛夏时节,车厢温度可达到60度,一些车主由于不注意,将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置于车内,很容易引爆,从而导致汽车自燃。自燃车造成的损失在车险里几乎是最严重的,一下就可伤及汽车的“心脏”——发动机,至少要5万~6万元才能修复。最严重的自燃车甚至到了无法修理的地步。就目前来说,只有约二三成的车主会购买自燃险,那么,一旦发生自燃,没有购买自燃险的私人车主将得不到保险公司的任何赔偿。同时,由于大多数自燃都是由线路改动引起的,即属于人为损坏导致,厂家方面也不会赔偿。所以,车主最好在防患自燃的同时购买一份自燃险,以备万一。

常见问题3:轮胎爆胎酿车祸

建议:避免轮胎在烈日下暴晒

在日常生活中,造成爆胎事故的原因主要有气温过高、轮胎老化磨损、胎压异常、轮胎外伤、超速行驶等。在夏季,如果需要长时间停放车辆,最好是将车辆停放在阴凉的地方,以免轮胎在烈日下暴晒。车主们如遇爆胎,千万不要慌张,不要急刹车,应紧握方向盘,保持车辆直线行驶,同时轻踩制动踏板,使车辆缓慢减速行驶,等速度降下来后尽快靠边停车。停稳后,可自行更换备胎后慢速行驶到修理厂,或可拨打急救电话求助。

常见问题4:汽车涉水点火

建议:进水车修好后勤保养。汽车在水中抛锚,主要的原因是排气管进水,个别情况也可能出现电路损害。一旦汽车抛锚后,千万不能再次打火,打火可能导致进气道进水将气门顶坏,严重情况可能导致发动机报废。而是应立即将车拖到4S店,交由专业人员处理。4S店将视情况,对火花塞等可能产生问题的部位进行查验,经处理妥当后,方可点火。进水的车修好了,切记日后的维修保养要勤快些,以检查线路和清洁为主,多留意小毛病的发生。泡水的车子一次维修是没法全部修好的,毛病是慢慢显出的,所以先清洗好线路,彻底检查保险丝盒、蓄电器等仅仅是第一步。另外,空调的蒸发箱也应该拆开漂洗、消毒、烘干。鼓风机也得仔细清洗,否则以后会出现许多的问题。

 

 

                                                               (文章来源:信息时报)

编辑: 河北.程安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