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气象局简介

秦皇岛市气象局

【字体:   2010-04-09 23:40: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秦皇岛市气象局实行河北省气象局与秦皇岛市人民政府双重领导,以河北省气象局领导为主的管理体制,在河北省气象局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领导下,根据授权承担本行政区域内气象工作的政府行政管理职能,依法履行气象主管机构的各项职责。

 组织结构

 局内设办公室(与人事教育科、党组纪检组、政策法规科合署办公)、业务科技科、计划财务科3个职能科室以及气象台(海洋气象台)、防雷中心、气象科技服务中心、人工影响天气办公室4个直属事业单位,下辖青龙、卢龙、昌黎、抚宁四个县气象局和秦皇岛市气象站。

 人员情况

 全市气象部门现有气象职工101人(市本级职工67人)。具有本科学历人员44人,硕士学位人员3人。副研高工11名,工程师43名。

 主要职责

 1、负责全市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的制定,对气象活动进行指导、监督和行业管理,依法保护气象探测环境,对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气象法》和《河北省实施〈气象法〉办法》的行为依法进行处罚。

 2、做好公共气象服务。以提高气象服务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为中心,落实“公共气象、安全气象、资源气象”的发展理念,强调气象服务“以人为本、无微不至、无所不在”的服务理念,强化气象事业公共服务职能,促进公共气象服务全面、协调和快速发展,为各级政府、公众、行业和专门用户提供优质的气象服务。

 3、负责人工影响天气,雷电灾害防御,重大气象灾害评估。

 4、负责提出利用、保护气候资源和推广应用气候区划等成果的建议,组织对气候资源开发利用项目进行可行性论证。

 5、承办河北省气象局和秦皇岛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编辑: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