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温度南北逆袭,北高南低,避暑圣地承德局地达40℃!

2017-06-15 09:51:02
     来源: 河北天气

受暖气团影响,今天河北中北部大部分地区将遭遇高温袭击,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以达到37-38度,局地甚至可到39-40度。

昨天高温已经在河北小试拳脚。受高空西北气流影响,承德昨天的最高温度达到了38.1度。而河北其他地区,下午14点的时候东北部的唐山、秦皇岛在干暖气团的助力下气温达到了35-37度,中部地区气温为31-34度,南部地区受前一天降水的影响,基本在30度上下,还算舒适。

预计今天继续受暖气团控制的河北,高温升级,早上九点的时候大部分地区接近30度左右,沿海的秦皇岛达到了31.8度。此次高温天气不同于以往,出现在河北的中北部地区,避暑圣地预计可以达到39度左右,在历史上比较罕见。此次高温天气由于各地湿度比较小,属于干热型高温天,此类型高温天气一般出现在5-6月份,易出现极高温度(如接近做超过40℃)

河北省气象台2017年06月15日05时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受暖气团控制,预计今天白天,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西部、廊坊、保定东北部最高气温可达37-38℃,局地39-40℃,请注意防范。

高温天气里,建议大家不在烈日下疾走,不到人多聚集地,注意饮食卫生,保持充足睡眠,多补充水分。河北温度南北逆袭,北高南低,避暑圣地承德局地达40℃!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