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气象干旱持续 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来袭

2017-06-18 10:29:00
     来源: 河北天气

进入6月以来,河北唐山中部、秦皇岛中部、廊坊大部、保定中东部、石家庄东部、衡水北部、沧州西部降水稀少,不足 10 毫米,旱情发展或持续,不利于棉花等春播作物生长和夏播。

未来三天,受高空冷涡分裂南下冷空气影响,河北中北部和西部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降雨时部分地区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做好防范措施。由于本旬多为阵性降水,空间分布不均,对河北以上地区的旱情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廊坊、保定、石家庄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明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20日白天到夜间,东北部、西南部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受降雨影响,今天河北中南部只有部分地区接近或达到35度,北部地区的高温已销声匿迹,相比昨天范围明显缩小,明天降雨范围有所扩大,受其影响,高温基本结束,北部地区除秦皇岛最高温23度羡煞旁人外,其他地区都在28度左右,中南部在30-33度。

气象专家提醒,河北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多雷雨天气,雷雨时伴有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不要骑自行车,远离墙体悬挂物、广告牌。雷电时,不要站在山顶,山脊等高处和躺在地上。不要站在大树下,树林边或草垛旁躲雨。另外,已收获的地块,应抢时夏播,墒情较差的地区尤其是中部地区可播后再浇“蒙头水”,力争不误农时。由于前期中部地区降水稀少,春播作物应加强田间管理,视土壤墒情和未来降水情况适时适量浇灌,确保棉花等作物所需的水分。河北气象干旱持续 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来袭

编辑:路丹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