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到20日河北多雷雨天气 降雨时可能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

2017-06-18 16:24:04
     来源: 河北天气

今天中午前后,在我省西北部有对流云团发展,并出现了分散的雷阵雨或阵雨。到了14时:气象雷达回波显示,降雨主要分布在承德中部、张家口东南部、保定西部和石家庄西北部,其他地区多云为主;空气干燥,大部分地区在30%左右;除承德外,大部分地区气温比昨日同时刻有2度左右的回落,今天出现降雨的地方气温较低, 其他地区14时整点气温基本上在32或34度,少数县市达到了35度。

今天夜间到20日,冷空气活动频繁,我省多分散性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降雨时部分地区可能伴有雷电、短时大风、短历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今夜到明天,省内大部分地区将先后出现阵雨或雷阵雨,东北部地区降雨较明。20日,降雨范围收缩至我省东北部地区。

21日,受高空槽携带冷空气和风切变影响,一次大范围较明显降水天气开始影响我省,降雨率先在西北部展开。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东部、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保定、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白天,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雷雨时伴有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多云间阴有雷阵雨。

明天夜间到20日白天,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河北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多雷雨天气,雷雨时伴有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醒公众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外出不要骑自行车,远离墙体悬挂物、广告牌。雷电时,不要站在山顶,山脊等高处和躺在地上。不要站在大树下,树林边或草垛旁躲雨。今日到20日河北多雷雨天气 降雨时可能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编辑:路丹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