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年最强降水将袭河北!

2017-06-20 10:03:06
     来源: 河北天气

昨天白天到夜间,在河北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东北部、廊坊、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等地出现降水天气,截至今日08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9.6毫米,秦皇岛、唐山等地有125个乡(镇)超过25毫米(大雨),其中有15个乡(镇)超过50毫米(暴雨),迁安的上马哨最大为86.3毫米。降水时有38个县(市)出现雷暴,6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丰润、卢龙、平泉出现冰雹,最大直径1.2厘米。河北省气象台6月19日18时44分发布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今天夜间,唐山北部、秦皇岛西部有短历时强降水,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请防范! 这是今年首次发布的山洪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此次降水主要集中在昨天傍晚到夜间,唐山、秦皇岛部分路段有给水,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一些不利影响。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河北的降水主要集中在东北部的唐山、秦皇岛、以及沧州东部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转多云。大范围的降水将在明天逐渐展开,22日达到顶峰,河北的中部和东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今天白天到夜间,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分散性雷阵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转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东部有小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地大雨。

22日白天到夜间,全省阴,中部和东北部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夏季雷雨频发,多发生在午后到傍晚,雷雨天气应避免到高处、开旷田野、各种露天停车场、运动场和迎风坡等易遭受雷击的地方,以及楼顶、房顶附近等区域。避免躲在孤立的树下,与树保持两倍树高的距离,身体呈下蹲向前弯曲姿势。避免高举雨伞等带有金属的物体,避免高空作业。今年最强降水将袭河北!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