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将袭河北!

2017-06-21 16:31:51
     来源: 河北天气

河北省气象台2017年06月21日17时

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傍晚到23日,受冷涡影响,张家口东部、承德、保定、廊坊、唐山西部和北部、石家庄、邢台北部、沧州、衡水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本次降水过程持续时间长,降水强度较大,对流天气强,我省太行山、燕山山区发生山洪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请加强防范。

同时河北省国土资源厅与河北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自6月21日20:00至22日20:00,我省张家口市南部(蔚县、涿鹿县),保定市西北部(涞水县、涞源县、易县、阜平县、唐县、曲阳县)、石家庄市(平山县、灵寿县、行唐县、井陉县、赞皇县)、邢台市(临城县、内丘县、邢台县、沙河市)发生泥石流、滑坡、崩塌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上述地区有关责任单位和监测人员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巡查等防范工作。

具体预报:

今天夜间,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石家庄、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中到大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全省阴,张家口东部、承德中西部、保定、廊坊、石家庄东部、衡水北部、沧州西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到大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冰雹、短历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明天夜间到23日,全省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有大雨,局地有暴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23日夜间到24日,全省阴,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雨。

建议:

夏季雷雨天气增多,雷雨天气应避免到高处、开旷田野、各种露天停车场、运动场和迎风坡等易遭受雷击的地方,以及楼顶、房顶附近等区域。避免躲在孤立的树下,与树保持两倍树高的距离,身体呈下蹲向前弯曲姿势。避免高举雨伞等带有金属的物体,避免高空作业。另外,相关部门需加强对太行山北段及燕山的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加强防御城市内涝,提前做好排水设施准备、管道清理等工作;加强防范雷电、短时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对城市运行、农业生产等的不利影响;相关部门应加强旅游景区、建设工地、工矿企业等的安全管理工作。今年以来最强降水将袭河北!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