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周雷雨频扰 河北局地暴雨

2017-07-31 10:30:52
     来源: 河北天气

上周河北频繁出现降水天气,本属于中伏的闷热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凉爽舒适,本周河北各地依旧降水偏多,东部地区局地可达暴雨。

上周(7月24日~30日),河北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水量为30.5毫米,其中承德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中南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西部和东南部等地共有864个站点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其中有62个站点降水量超过100毫米,涉县县政府院最大为134.9毫米。降水之后各地湿度比较大,风速比较小,30日河北中南部地区有41个县市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部分高速公路封闭。受降水天气影响,上周河北省平均气温为24.0℃,较常年同期(26.1℃)偏低2.1℃。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8月1日到3日,河北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天气,8月1日白天,河北省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廊坊、沧州、邢台东部和邯郸东部有中雨。1日夜间2日,全省阴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唐山、廊坊北部和邢台东部、邯郸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2日夜间到3日,东部地区阴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有雷阵雨转多云。

专家建议:近期河北降雨频繁,注意防范短历时强降水的影响。提前采取必要的排涝措施,防止城市内涝和农田渍涝;西部山区要注意防范山洪、泥石流、地质滑坡等带来的危害。本周雷雨频扰 河北局地暴雨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