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台风北上 2-3日河北秦皇岛等东部5地市局地大暴雨

2017-08-01 10:53:21
     来源: 河北天气

受台风外围云系跟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2到3日河北将迎来新一轮降水天气,东部地区可达大到暴雨。

此次降雨系统,河北曾在2012年出现过类似天气。2012年的台风达维和冷空气结合,2012年8月3日20时-4日20时,河北东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河北秦皇岛的降水量一天曾高达183.8毫米!

这次的情况也类似,台风“海棠”已于7月31日夜间减弱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江苏省内,未来三天台风北上,受到其外围云系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河北新一轮降雨开始,主要降水时段:2日白天-3日,降雨区域主要在河北的东部地区,2日白天,河北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衡水有中到大雨。2日夜间到3日,河北全省阴有中到大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北部、沧州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专家建议:此次降水天气比较明显,局地会有短时强降水,部分路段会有积水,应注意加强防御城市内涝等工作,重点加强地道桥、地铁、低洼地区的排水管理。台风北上 2-3日河北秦皇岛等东部5地市局地大暴雨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