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减弱台风北上 河北承德等5地市有大到暴雨

2017-08-02 10:14:13
     来源: 河北天气

受减弱的台风低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今天下午开始到明天白天河北将迎新一轮降水天气,东部地市可达达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上午九点降水已经在河北的承德南部、秦皇岛北部、邯郸东部、石家庄平山到保定阜平率先展开,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全省有降水,河北省气象台2017年08月02日11时继续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受减弱的台风低压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承德、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有50mm以上的暴雨,局地有大于100mm的大暴雨,降雨时局地伴有雷电、短历时强降水、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请防范。

此次降雨系统,河北曾在2012年出现过类似天气。2012年的台风达维和冷空气结合,2012年8月3日20时-4日20时,河北东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河北秦皇岛的降水量一天曾高达183.8毫米!

具体预报: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其中承德、唐山、秦皇岛、廊坊、沧州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明天白天,承德东部和南部、唐山、秦皇岛、沧州东部阴有雷阵雨,其中承德南部、唐山东部、秦皇岛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4日,秦皇岛阴转多云,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4日夜间到5日,西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雷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专家建议:注意防范山区局地强降水造成的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地质灾害发生。遇短时强降水注意加强防御城市内涝等工作,重点加强地道桥、地铁、低洼地区的排水管理,降低强降水对市内交通的影响,公众外出注意涉水路段通行安全。减弱台风北上 河北承德等5地市有大到暴雨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