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高温闷热来袭 局地可达37度

2017-08-04 10:45:45
     来源: 河北天气

随着冷空气的车里,河北受高空脊的控制,未来三天中南部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再次攀升到35度以上,由于湿度比较大,各地天气会非常闷热,北部需防范局地雷雨天气。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4日下午到夜间,河北以晴到多云为主,午后到傍晚张家口、承德北部可能会出现短时的零星阵雨。各地气温继续上升,今天上午十点,中南部一些地区就达到了33度以上,故城34.8度,夺得全省之冠。预计中南部和唐山最高气温将达到或超过35度,其中保定、石家庄、沧州等地会上升到37度,出现高温天气,空气湿度又大,体感闷热。周末(5-6日),受低涡底部高空槽影响,河北中北部地区将出现一次分散性雷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整体较小,局地有中到大雨,主要降雨在5日夜间。由于降雨较分散,且多出现在午后到夜间,对最高气温影响较小,中南部最高气温仍能达到或接近35度,且降雨增加空气湿度,天气闷热。

专家建议:闷热的天气里,温茶能降低皮肤温度1-2度,而冷饮只能使口腔周围变冷;喝茶者感觉清凉舒适,渴感全消,而喝冷饮者,周身不畅,渴感未消。如能在温茶中适当加点盐,以弥补出汗过多而丢失的盐分,对预防中暑更有裨益。河北高温闷热来袭 局地可达37度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