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冷空气撤离 6日河北石家庄等7地市最高气温重新回归30度以上

2017-09-05 10:12:58
     来源: 河北天气

进入处暑节气之后,冷空气不断滋扰,河北各地降水不断,天气凉爽舒适。随着冷空气的撤离,9月6日开始,河北各地最高气温将明显回升,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6地市,最高气温重新回归30度以上,中午前后重新找回夏天的味道。

昨天白天到夜间,我省西北部及邯郸地区有阵雨天气,降雨区域平均降雨量4.6mm,有23个乡(镇)降雨量超过25毫米,涿鹿下花园最大为57.5毫米。5日早晨降水结束,各地天气多云到晴。

进入处暑(8月23日)节气之后,河北各地降水不断,各地凉爽舒适唱主角。石家庄为例,8月26日到9月4日石家庄最高气温基本都在28度以下,天气凉爽舒适,不过,9月6日之后,随着冷空气的撤离,河北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邯郸最高气温率先回归30度,到了7日,承德、邢台也将加入30度以上行列,石家庄、唐山、保定、沧州、邯郸最高气温直达32度。

专家建议:随着最高气温的回升,加之湿度较大,中午前后闷热天气回归,但早晚凉爽舒适,较大的温差天气里,早晚请注意及时的增加衣物,不过也要避免衣物过多,出汗后受凉也是感冒的一大原因。头、肚脐、脚要严加保护,洗头时用水要比平时热一点,额头上出汗水时不能见风。除了注意保暖,勤健体也是“避寒”的方法之一。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