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持续降水过后 河北各地土壤墒情适宜秋播

2017-10-12 11:00:25
     来源: 河北天气

10月7到10日河北出现全省范围降水过程,大部分麦区降水量在50到120毫米,有效补充了各地的土壤墒情,但对秋作物收获晾晒和适时秋播带来不利影响。

受持续的降水影响,河北中南大部地区旬平均气温14到16度, 较常年偏低1到2度; 由于阴雨天气较多,各地的日照时间较少:邢台、邯郸、衡水、石家庄、保定、沧州大部、廊坊南部 9.1到39.8小时, 其它地区 40.1到62.8 小时,与常年相比,大部分地区偏少 20到50 小时。

据 10 月 10 日 20 时土壤水分自动站监测结果显示,仅承德北部 20 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在 60%以下,存在一定旱情,其它地区 20 厘米土壤相对湿度在 60%到100%,大部分地块墒情适宜,邢台、衡水、石家庄、沧州、保定等地部分地块存在偏湿情况。

建议:(1)对尚未收获的玉米等秋粮作物,待天晴后晾晒1~2天,抓紧时间及时收获(2)对已收获的秋粮,要科学堆放,保持通风透气、避免积水浸泡,天晴后立即晾晒。(3)对未秋播地块,要及时整地抢种,力争适期播种,并做好已播地块的查苗补苗工作。(4) 棉田要加强田间管理,利用晴好天气及时采摘晾晒棉花,要注意分收、分晒,以提高棉花产量、改善纤维品质。持续降水过后 河北各地土壤墒情适宜秋播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