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7日凌晨河北衡水现强浓雾 白天全省迎降水 石家庄等5地市有中雨

2017-10-17 10:17:29
     来源: 河北天气

继16日夜间河北西南部出现降水之后,17日随着高空槽的移近,西南暖湿气流加强,河北今天(17日)白天到夜间将会是降雨范围最大的时段,全省将迎来小雨天气,部分地区可达中雨,坝上将再次出现小雪,天气变得阴冷。

昨天(16日)08时到今天(17日)08时,在河北邯郸、邢台、石家庄西部、沧州西部出现小雨或零星小雨,有量降雨基本分布在邯郸境内,县市中最大的是涉县,2.7毫米,乡镇最大的是磁县的陶泉乡和涉县的合漳乡,都是3.7毫米。另外,高空槽云系覆盖在我省中南部地区的上空,早晨08时降水回波主要分布在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等地,并逐渐向东北方向推进。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的相对湿度基本都在90%以上,上述地区的23个县市继续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雾,14个县市能见度不足500米,衡水饶阳今天凌晨能见度一度不足50米,出现强浓雾,预计,随着白天气温的回升,上午上述地区的雾将逐渐减弱或消散,能见度有所好转。16日夜间22时河北境内多条高速实行交通管制,截止到17日09点50分,大部分路段依旧在关闭状态。

预计随着高空槽的移近,西南暖湿气流加强,今天下午到夜间降雨将自西南向东北铺开到全省,具体来看,上午雨区基本在邯郸、邢台、石家庄西部和保定西部,下午到傍晚张家口南部、保定中东部、廊坊、石家庄东部、沧州西部、衡水加入降雨行列,前半夜继续推进至承德、唐山、秦皇岛西部等地。明天上午降雨减弱,范围向我省中北部收缩,邯郸、邢台、沧州、衡水、廊坊南部陆续从降雨群“退群”,明天下午残余在北部地区的弱降雨也全部结束。总体雨量以小雨为主,并呈现西强东弱的分布格局,张家口南部、廊坊南部、保定、沧州西部、石家庄、衡水西部、邢台、邯郸部分地区可能达到中雨量级。由于气温较低,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坝上地区局地可能迎来雨夹雪或零星小雪。

19日,全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中南部地区阳光重返,最高气温也将有所回升。

20日,北部地区多云转阴,其他地区仍然是多云间晴的天气。

雨天路面湿滑,加上雾天能见度较差,双重阻碍,行车一定要注意谨慎,应密切注意路面及周围环境,尤其是通过村庄、路口、车站及行驶于山路转弯处时,应仔细观察周围情况,做好避让、停车的准备。坝上地区局地今夜到明天有雪,但不会有明显积雪,注意出行安全。气温较低,注意保暖。17日凌晨河北衡水现强浓雾 白天全省迎降水 石家庄等5地市有中雨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