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降水趋于结束 明晨大部有雾需防范

2017-10-18 10:36:16
     来源: 河北天气

昨天(17日)08时到今天(18日)08时,河北省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天气,降水区平均降水量5.0毫米。10毫米以上降水主要出现在保定大部、石家庄西部、衡水、邢台东北部,枣强县唐林和王均乡、涞水县庆华寺水库降水量超过25毫米,唐林最大为32.7毫米。石家庄市区降水量在4.6-8.1毫米之间,市气象局最大。

18日高空槽云系覆盖在河北省中南部地区的上空,早晨08时降水回波移动到廊坊、唐山、承德等地,并继续向东北方向推进。由于大部分地区的相对湿度基本都在90%以上,保定大部、石家庄、沧州中西部、承德、张家口的30个县市出现能见度不足1公里的雾,9个县市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预计随着高空槽的东移,今天(18日)雨区也随之东移,今天下午到夜间,在东北部地区(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夜间降雨将逐渐结束。明天(19日)早晨,由于降雨空气相对湿度较大,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北部气温较低,张家口坝上注意霜冻。明天白天,全省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中南部地区阳光重返,雾气逐渐消散,最高气温也将有所回升。

20日-21日,有弱的高空槽影响河北,弱冷空气偏北中北部地区阴有小雨。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晴。明天早晨,平原大部分地区有雾。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间晴,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明天夜间到20日,坝上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0日夜间到21日,中北部地区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河北降水趋于结束 明晨大部有雾需防范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