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河北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风7-8级 气温下降3-5℃

2017-12-07 12:17:18
     来源: 河北天气

今(7时)早8时,地面高压前沿已到达河北,西北部地区风力渐起,张家口、承德西部有西北风3-4级,沽源出现降雪,其它地区晴间多云。气温较昨日同时刻相比,大部地区略有回升。今天白天,河北晴间多云为主,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其中,坝上地区阴有零星小雪转晴,最高气温较昨天下降3-5℃。

今天(7日)开始进入到”大雪“节气,古人云:“大者,盛也,至此而雪盛也”,到了这个时段,雪往往下得大、范围也广,可今年河北的雪却迟迟不来!统计数据显示,石家庄常年初雪日为11月29日,小雪期间平均降雪日数只有0.9天,而今年却迟迟未见雪花。预计未来3天,河北还是以晴间多云为主,仍处于“贫雪”的状态。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多云转晴,其中坝上地区阴有零星小雪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唐山海域和沧州海域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9日,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晴间多云,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9日夜间到10日,全省多云转晴。

气象专家提醒,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风力较大,同时河北气温多起伏,公众外出需注意防风保暖,防范高空坠物;天气干燥,需勤补水,饮食宜清淡,少辛辣。(文/路丹)

今天河北北部部分地区有阵风7-8级 气温下降3-5℃

编辑:路丹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