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明两天河北最低气温持续下降 27到29日再现污染天气

2017-12-25 11:03:43
     来源: 河北天气

今明(25到26日)两天,受到补充冷空气的影响,河北各地气温下降,各地空气优良为主,27到29日冷空气撤离,空气质量再次变差,局地可能出现重度污染。

今天(25日)河北省受西北气流控制,各地晴间多云,地面风力减弱。08时气温较昨日同时刻相比,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大部地区降温5-10度。08时,中南部地区气温基本为-8到-4度,坝上地区在-20度左右。

预计受冷空气的影响,明天早晨各地的最低气温还将继续下降,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最低气温继续下降4-6℃,坝上地区最低气温降至-24℃左右,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降至-12~-18℃。今天后半夜到明天白天,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级。

空气方面,今明(25到26日)两天,由于有弱冷空气的影响,河北大部分地区的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今天(25日)08时河北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为优良级别,只是在中南部的少数地区出现了轻度污染,预计25到26日河北各地的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局地有轻度污染。27日开始冷空气撤离,河北省各地湿度增加,气象扩散条件转不利,各地空气质量开始变差,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有轻度污染,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有中度污染,28到29日空气质量会进一步变差,中南部局地会出现重度污染天气。

最低气温下降,早晚天气寒冷,俗话说“寒从脚底生”,人的脚上有很多穴位、神经,对外部温度较敏感,应根据气温选择合适的鞋、袜,保证脚部温暖,防止寒气入侵,寒冷天气要做好脚步保暖。27到29空气变差,外出注意戴口罩。今明两天河北最低气温持续下降 27到29日再现污染天气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