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7到29日河北空气变差 29日大部现重度污染

2017-12-26 10:22:43
     来源: 河北天气

27到29日随着气压场的转弱,河北各地空气质量逐渐变差,28日夜间到29日达到最重,中南部大部分地区将有重度污染天气,请注意防范。

26日继续受高空西北气流控制,河北各地晴天为主,早晨08时气温较昨日同时刻相比,北部地区继续略有下降,其中坝上降温4-7度,东南部气温有所回升。08时,坝上地区气温-25到-20度,张家口、承德-18到-10度,河北南部地区气温基本在-6到-2度。

预计今天(26日)白天,受扩散冷空气影响,河北各地气象扩散条件较为有利,大气能见度较好。27-29日,低空转为偏南气流控制,地面气压场弱、湿度增加,气象扩散条件转为不利,中南部平原地区有雾、霾天气。27日,山前地区受地面辐合作用影响,污染主要集中在廊坊、保定、石家庄、衡水地区。28日,地面辐合位于东部地区,唐山、沧州、衡水、邢台东部较为严重。尤其28日夜间到29日,污染较重,29日早晨平原东部地区有雾,29日白天,随着污染物的累积,达到此次过程最严重时段,廊坊、保定、沧州、衡水地区更加明显。

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26日: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空气质量良为主,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轻度污染为主;27日: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廊坊、沧州轻度污染为主,石家庄、保定、衡水、邢台、邯郸中度污染;28日承德、张家口、秦皇岛、唐山轻度污染,石家庄、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将有中度到重度污染。28日夜间到29日各地污染天气较重,张家口良到轻度污染,承德、秦皇岛为中到重度污染为主,其他地区基本为重度污染。

空气质量变差,大家应尽可能少出门,取消晨练,非要出门时最好戴上医用口罩防护,避免呼吸道受刺激导致疾病发生;外出归来,应立即清洗面部及裸露的肌肤。污染天气的饮食宜选择易消化且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这样不仅可补充各种维生素和无机盐,还能起到润肺除燥的作用。27到29日河北空气变差 29日大部现重度污染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