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最低温-27.5℃创今冬新低!周末迎降雪天气

2018-01-05 11:03:38
     来源: 河北天气

昨天(4日),河北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但气温较为低迷,监测显示,昨天河北最高温出现在邢台任县,仅为1.4℃,最低温出现在张家口沽源,为-27.5℃,创今冬以来的新低!

今日17时49分,迎来“小寒”节气,今早8时,高空转为槽后西北气流控制,河北转为晴间多云天气。中南部地区湿度较大,相对湿度60%-80%,大部地区有轻雾或霾,能见度基本在3公里以上,不影响交通出行。气温较昨日同时刻相比,受冷空气影响,大部地区气温下降,尤其中南部降幅3-6度。今天,我省上空转为槽后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晴,河北晴间多云。今天起至周日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3℃。

周末(6-7日)两天,高空低涡东移影响,再一次冷空气活动,河北自西向东逐渐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天气,东北部地区湿度条件较差,降水较弱,南部地区湿度稍好,尤其邯郸地区雪量较为明显。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

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夜间到7日,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转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其他地区阴有小雪。

7日夜间到8日,北部地区阴有小雪或零星小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今日迎来小寒节气。小寒是“二九”的第六天,我国气候开始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段。民间常有“冷在三九”的说法,而这“三九天”又恰在小寒节气内,数九寒天,冻感十足,公众外出注意防寒保暖。同时,河北近期持续寡照 易造成设施蔬菜生长缓慢、易诱发病害,各地棚室蔬菜应加强管理, 保持棚膜清洁,及时预防病害发生。河北最低温-27.5℃创今冬新低!周末迎降雪天气

编辑:路丹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