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阵风达7级 11日气温降最低值

2018-01-09 10:48:47
     来源: 河北天气

今天迎来“三九”的第一天。今天下午到夜间继续受冷空气影响,河北大部分地区将现西到西北风4-6级,阵风7级。为此河北省气象台于今天上午11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受冷空气影响,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大部分地区有西到西北风4-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西北风7-8级,阵风9级。请防范。

今天到11日,河北高空主要受冷涡后部西北气流控制,晴间多云为主。同时,此次冷空气影响尚未结束,明天又有地面冷空气从西北部入侵我省,气温持续下降,到11日早晨,大部分地区气温降至本轮最低值。受冷空气影响,10-11日,河北各地最低气温持续下降4-8℃,张家口、承德、秦皇岛3个地区的北部最低气温可降至-15~-26℃。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河北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11日,河北晴。11日夜间到12日,河北晴间多云。

今天是“三九”的第一天,俗话说:“数九寒天,冷在三九”,一年中最冷的时刻到了。近期河北天气持续干冷,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同时河北大部风力较大,尽量减少外出,必须外出时少骑自行车,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筑物下面逗留、避风。如果正在开车时,应将驾入地下停车场或隐蔽处。在房间里要小心关好窗户,在窗玻璃上贴上“米”字形胶布,防止玻璃破碎,远离窗口,避免强风卷席沙石击破玻璃伤人。

河北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阵风达7级 11日气温降最低值

编辑:路丹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