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冷空气来袭 河北迎大风降温降雪天气 坝上最低降至-37度

2018-01-22 10:15:50
     来源: 河北天气

受强冷空气影响,21日开始河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雪天气,保定局地降雪量达到了大雪量级,预计今天白天大部分地区依旧有小雪天气,受其影响,今天白天河北各地将出现5级左右偏北风,明晨各地最低气温也将明显下降,天气阴冷,请注意做好保暖工作。

昨天(21日)傍晚到夜间,河北张家口、承德西部和南部、唐山、秦皇岛南部、保定、廊坊、石家庄西北部、沧州、衡水中北部共计68个县市出现0.1毫米以上降雪。截至今日(22日)08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1.4毫米,张家口南部、唐山南部、保定东部、廊坊南部、沧州北部有12个县市降水量超2.5毫米,雄县最大为5.8毫米,达到了大雪量级。张家口北部和西部、承德南部、唐山、秦皇岛南部、保定大部、廊坊中南部、沧州等地出现积雪,积雪深度大部为2-4厘米左右,大成最深达7厘米。

预计今天(22日)白天继续受冷空气的影响,河北廊坊南部、石家庄、保定、沧州、衡水有小雪(0-2mm);邢台、邯郸有零星小雪,其他地区阴天为主。预计今天夜间河北各地的降雪天气将逐渐结束,石家庄、邢台、邯郸多云间阴,其他地区多云。23到24日河北省高空主要受西北气流控制,各地将是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

气温方面:河北省气象台22日早晨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信号: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今天(22日)白天,河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降至0度以下,明天早晨全省各地最低气温明显下降,北部下降10到12度,西南部下降4到6度,其他地区下降7到9度;明天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可降至-18到-27度,其中坝上降至-28到-37度,中南部降至-8到-11度,其他地区降至-12到-17度。

另外,受强冷空气影响,河北省气象台22日05时同时继续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今天(22日)白天,河北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4-5级,其中坝上有西北风5-6级,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东北风7-8级,阵风9级。

雪天路面湿滑,部分路段会有结冰,遇到道路结冰,应小心驾驶。首先,应提前出门,留足时间余量,不要匆忙赶路。第二,应减速慢行,控制与前车距离,避免因急刹车造成追尾。第三,不要随意变道超车,尤其在高架路段,容易发生侧滑、侧翻。雨雪冰冻天气,老人小孩尽量少出门。出行时,最好穿鞋底纹理较深的防滑鞋子,避开路面浮冰和积水,选择有脚印或车辙的地方走。强冷空气来袭 河北迎大风降温降雪天气 坝上最低降至-37度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