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28日河北大部有4到5级偏北风 29日各地气温回升

2018-01-28 10:28:06
     来源: 河北天气

昨天(27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张家口北部、石家庄东南部和沧州中南部及以南地区出现降雪天气,降雪区平均降雪量0.9毫米,有9个县(市)超过1.5毫米,南宫最大为2.4毫米。积雪深度普遍在1厘米以下,宁晋、巨鹿、广宗、威县、沽源积雪深度超过2厘米。今天(28日)早晨,河北中南部平原地区有29个县(市)出现大雾天气,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北到西北风5-6级,阵风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有北到西北风3-4级,河北省气象台28日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随着风力的逐渐增大,各地的能见度将逐渐好转。预计未来三天,河北省高空受西北气流控制,天气转晴,大部地区以晴间多云为主,阳光回归。29日各地气温缓慢回升,预计29日中南部最高气温将回升到零上,在0到2度之间,其他地区在-3到-7度之间,虽然依旧比较寒冷,但相对前几日受冷空气的影响,持续多日河北各地白天的最高气温都维持在零下,气温还是有所回升的。

空气方面:昨天(27日)受倒槽前部偏南气流影响,河北大部地区相对湿度20-50%,能见度在10km以上,气象扩散条件基本有利。14时环境监测显示,石家庄、邢台空气质量为中度污染,保定、邯郸轻度污染,其它地区空气质量优良,首要污染物PM2.5、PM10。预计27日夜间中南部地区有小雪,湿度增加,中南部地区短时空气质量中度-重度污染。28-29日受冷空气影响,河北省有3-5级偏北风,气象扩散条件转为有利,各地的空气质量将逐渐好转,大部分地区空气良到轻度污染维为主。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28日)下午到夜间,邢台、邯郸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

明天夜间到30日,坝上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30日夜间到31日,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9日开始各地气温虽然开始回升,但天气依旧比较冷,尤其是早晚,俗话说“冬吃萝卜夏吃姜”,因此不少人认为冬天就不宜吃姜。但对于某些菜式来说,姜是重要的调味佐料。事实上,寒冷的冬季吃点姜,除了一般的保健作用外,还能起到防寒的作用。(文/徐晓磊)28日河北大部有4到5级偏北风 29日各地气温回升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