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起至下周二河北气温回升 最高达24℃

2018-03-09 11:25:19
     来源: 河北天气
今天(9日)开始,河北气温将稳步回升,到下周二前后将迎来本次升温最高值,中南部气温回升至20℃以上,邢台、邯郸最高攀升至24℃,温暖如春。不过气象扩散条件不利,预计未来三天中南部地区将达到中度-重度污染。
昨天的河北天空放晴,但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仍然较低,监测显示,昨天河北最高气温仅为9.5℃,出现在涉县。
随着冷空气撤离,今天(9日)起至下周二(13日),河北将迎来一轮回暖,气温将明显回升,大部地区上升到15℃以上。今天(9日),北部最高气温在6-12℃之间,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1-16℃之间,周末两天(10日-11日),北部最高气温在7-15℃之间,中南部最高气温在15-18℃之间. 到下周二前后将迎来本次升温最高值,中南部气温回升至20℃以上,邢台、邯郸最高攀升至24℃,温暖如春。不过昼夜温差加大,早晚注意做好保暖。
河北省气象台发布未来三天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全省晴间多云。明天夜间到11日,全省晴间多云。11日夜间到12日,南部地区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另外升温的同时,气象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积累加重。今天(9日)转受偏南气流控制,南部风力大,中部风速小形成辐合区,中南部 地区将会出现轻度污染,局部地区可达中度污染,北部良-轻度污染。10日受弱偏北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基本有利,中北部地区空气质量好转,南部轻度污染。 
预计11-14日,中南部地区大部时段为偏南风控制,气象扩散条件较为不利,污染持续积累,将会出现一次污染过程,11-14日中南部部分区域将出现中度-重度污染。今起至下周二河北气温回升 最高达24℃
编辑:韩力肖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