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1-14日河北将现重污染天气 13日邯郸将达到26℃

2018-03-11 10:10:06
     来源: 河北天气

11日至14日,河北中南部地区大部时段为偏南风控制,气象扩散条件不利,将会出现一次污染过程。

今天(11日)早晨八点河北中部地区空气质量良为主,其他地区轻度污染到中度污染为主,邯郸西南部出现了重度污染天气,大部分地区能见度在1千米之上。

据河北省气象局预计:11-14日河北为偏南风控制,中部地区风速较小,有明显辐合,早晨有较强逆温,气象扩散条件不利,污染积累加重,将出现中度到重度污染,个别时段小时值可达到严重污染。过程期间污染日变化明显,夜间到上午时段湿度增大,伴有较强逆温,污染较重;午后偏南风增大,随着气温升高,湍流增强,混合层高度升高,污染略有减弱。

具体预报:11日中南部重度,承德秦皇岛唐山轻度。承德、唐山、廊坊、沧州轻度污染,张家口、秦皇岛良,石家庄、邢台、邯郸重度污染。

12日中部和东北部重度,南部轻到中度。承德、沧州、邯郸中度污染,张家口、秦皇岛、轻度污染,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衡水、邢台重度污染。

13日中部重度,短时严重,南部和东北部轻到中度。承德、邯郸中度污染,张家口、秦皇岛轻度污染,石家庄、唐山、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重度污染。

14日沿山重度,短时严重,南部及东北部轻度为主。14日夜间开始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4级左右偏北风,大部地区空气质量逐渐好转,15日上午污染过程结束。

天气方面:由于没有冷空气的影响,未来三天河北各地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持续回升。今天(11日)除了秦皇岛最高5℃外,其他地区最高均在11~15℃之间。明天(12日)河北各地继续回升最高在16~23℃之间。13日河北各地将达到本次回暖的最高峰,最高在17~26℃之间,邯郸最高,将达到26度左右。11-14日河北将现重污染天气 13日邯郸将达到26℃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