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5-16日降温明显 最低气温降幅8-10℃

2018-03-13 10:26:17
     来源: 河北天气

13日至14日,河北中南部地区大部时段为偏南风控制,气象扩散条件不利,将会出现一次污染过程。14日夜间冷空气来袭,河北各地迎降温降水天气。

今天(13日)早晨,河北邢台、邯郸局地14个站点出现了霾,唐山、邢台、邯郸东部地区出现了雾,最小能见度不足1千米。9点各地气温较昨天同时刻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回升,大部升幅在2~6℃之间。

据河北省气象局预计:今天(13日)河北各地晴间多云天气为主,各地气温明显回升,各地最高在18~27℃之间,邯郸将达27℃。14日白天河北各地云量增多,14日夜间张家口多云转阴,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中承德多云转阴有雨夹雪。15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廊坊多云,中南部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15-16日: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明显下降,河北各地最低气温下降8~10℃,东部北部10~12℃,最低气温可达-3~0℃,其中坝上地区最低气温可达-6~-8℃;其他地区最低气温可达2~4℃。

空气方面: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13至14日,近地层主要受偏南气流控制,中部地区风速较小,有明显辐合,气象扩散条件非常不利,沿山及中部区域将出现重度污染,短时可达到严重污染。污染过程期间日变化明显,夜间到上午时段湿度增大,伴有较强逆温,污染较重;午后东南部偏南风增大,随着气温升高,湍流增强,混合层高度升高,污染略有减弱,而中部地区维持重度污染。15日午后,污染减弱消散。

近日各地的气温波动比较大,骤升骤降比较明显,大家不要盲目的换下冬装,做好春捂工作。另外,注意捂好背和腹部。雷陵表示,这两个地方是阳气集中的地方,受凉易导致脾胃虚,引发肠胃问题。另外,也不宜光脖子,平时不要很快就摘掉帽子,取下围巾、口罩,脱掉厚袜及手套,否则很容易降低身体免疫力,导致疾病入侵。15-16日降温明显 最低气温降幅8-10℃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