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日起三天河北气温升

2018-04-07 10:08:40
     来源: 河北天气

  今天(7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冷空气影响趋于结束,风力渐小,河北大部将开启一段升温回暖之旅,到明天多数地方的最高气温将回归到20℃以上,下周二(10日)迎来回暖的小高潮,多地最高气温升至25℃以上,邯郸更是向30℃发起进攻。同时未来两天气象扩散条件有利,全省空气质量维持优良等级,适宜户外活动。

  昨天,河北大部风力较大,张家口和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83个县(市)瞬时风速达到或超过17米/秒,其中石家庄赞皇上午的最大瞬时风速达到了26.9米/秒,为10级狂风。同时气温依旧低迷,北部地区甚至全天冰封在零下,中南部最高气温也仅在11-14℃之间,风寒效应明显。好在今晨,大部地区风力已减弱,气温也开始回升,未来三天河北将开启一段升温回暖之旅,预计今天白天河北北部地区气温升至10℃左右,中南部地区气温升至13-19℃左右。到明天多数地方的最高气温将回归到20℃以上,下周二(10日)迎来回暖的小高潮,多地最高气温升至25℃以上,邯郸更是向30℃发起进攻,重回温暖的春日中。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间多云。9日白天到夜间,坝上地区晴转阴,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空气质量方面:7日持续受西北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较为有利,全省空气质量优 良;8日转为弱偏东北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基本有利,大部地区空气质量 以良为主;8日晚-9日中南部区域逐渐转为偏南气流控制,湿度增大,将出 现良-轻度污染,北部良。


编辑:韩力肖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