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9-10日河北再现沙尘天 局地阵风7-8级 12日大部迎降水

2018-04-09 10:25:25
     来源: 河北天气

  9-10日,弱冷空气影响,河北将出现大风天气,局地伴有扬沙或浮尘,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12日大部分地区将迎降水。

  今天(9日)河北各地晴天为主,早晨08时大部分地区较昨天同时刻相比出现了回升,升幅在1~5℃之间,石家庄11.9℃。空气质量南部轻度污染,中北部地区优良为主。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9日)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午后到夜间,平原东南部地区有西南风4-6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南风5-6级,阵风7-8级。各地的最高气温明显回升,秦皇岛最高14℃, 其他地区最高20~28℃,邯郸有望达到28℃。明天(10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中北部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局地有扬沙或浮尘;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由于风力较大,各地的最高气温略有下降,北部地区16~22℃,南部地区24~27℃。明天(10日)夜间到11日,张家口、承德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最高气温北部地区变化不大,最高20~23℃之间,南部地区继续下降,最高23~24℃之间。11日夜间到12日,河北部分地区将迎来小雨天气,石家庄、张家口、保定、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各地最高气温降至15~23℃。

  空气质量方面:预计今天河北省大部受偏南风影响,中南部地区逆温值较高,且湿度较大,气象扩散条件不利,有利于污染在河北省中南部地区积累,在中南部区域空气质量以良-轻污染为主,在北部区域空气质量为以良为主; 10日凌晨至8时,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从08时后,受较强的西北风影响,污染得到清除,全省空气质量主要以良为主。11日上午受西北风控制,携带蒙古地区的沙尘,影响我省北部地区,下午受较强偏南风影响,在承德地区出现辐合区域,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以轻度污染为主,河北省其他地区以良-轻污染为主。

  近日,各地天气多变,气温变化大,请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合理的调整着装,另外,春季天气比较燥,请注意野外用火安全。

文章二维码.jpg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