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10日河北大部有沙尘天气 空气质量较差 12日将迎降水

2018-04-10 09:57:58
     来源: 河北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局地有扬沙或浮尘,12日河北大部分地区将迎降水天气。

今天(10日)早晨,河北29个站点出现霾,3个站点出现大风天气,凌晨4点尚义出现了20米/s,达到了8级的大风,受沙尘天气影响,08时各地空气质量比较差,由于昨天(9日)夜间基础温度高,加上早晨弱的偏西风影响,另外日出后也有点太阳辐射的作用,9点石家庄就达到了24℃。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受冷空气影响,今天(10日)白天到夜间,石家庄、沧州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局地有扬沙或浮尘,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偏北风6-7级,阵风8级,河北省气象台10日05时继续大部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请注意防风防火。今天(10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多云间阴,其中坝上地区有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北部地区最高气温16~22℃之间,中南部在23~28℃之间,明天(11日)白天到夜间,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各地的气温开始下降,在17~24℃之间。12日白天到夜间,冷空气影响,河北大部分地区将迎来降水天气,张家口西部及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各地最高气温继续下降,在14~23℃之间。

空气质量方面: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计,今天(10日)白天受西北风影响,携带蒙古东部地区扬尘,受北方沙尘影响,导致河北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轻-中度污染为主。11日中南部地区由西北风转为偏南风控制,南风风力较强,整体气象扩散条件有利,北部张家口-承德地区存在一个强辐合区域,河北省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污染为主。12日受偏东风及降水影响,气象条件有利,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为良。

沙尘天气应注意做好防风防沙准备,及时关闭门窗;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做好精密仪器的密封工作;把围板、棚架、临时搭建物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固紧, 妥善安置易受沙尘暴影响的室外物品;由于能见度较低,驾驶人员应控制速度,确保安全。


编辑:徐晓磊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