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今天河北迎降雨气温下降  周六大风再袭

2018-04-13 10:12: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昨天(12日)夜间,河北大部出现降水,今天降水继续扩展,保定、廊坊以南有中雨,其它地区小雨。冷空气影响下,达到近日来最低。明天(周六)天气转晴,北风再起,预计阵风可达7-8级,公众出行需注意防风,提防高空坠物。

  昨天夜间开始,张家口、唐山南部、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出现降水天气,截至今日08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5.7毫米;10毫米以上的降水主要出现在石家庄、衡水西部、邢台、邯郸等地;有12个乡(镇)降水量超过25毫米,主要集中在邯郸西部,涉县鹿头乡最大为31.5毫米。石家庄市区降水主要集中在中南部,降水量在2.9~13.1毫米之间,烈士陵园最大。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坝上地区阴有雨夹雪转多云,其他地区阴有小雨转多云。明天(周六)全省多云转晴。不过全省受较强的西北冷空气控制,大风再起,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级。外出注意防范高空坠物。

  气温方面:冷空气影响下,今天气温明显下降,早晨08时中南部地区气温较昨天下降了4~8℃。预计今天白天全省最高气温将在11-14度之间,达到近日来最低。周六冷空气接近尾声,气温小幅上升,除张家口最高气温在11℃外,其他大部在18度左右。周日这股冷空气影响彻底结束后,各地最高气温再次升至20℃附近,下周初天气变化的节奏放缓,4月以来上演的气温过山车将到站。

  

编辑:韩力肖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