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7-8级阵风吹 保定、廊坊以北有扬沙

2018-04-14 09:42:14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今天(14日)河北降水停歇,但风再起,全省大部有西北风5-6级,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大风蓝色预警生效中,公众出行需注意防风,提防高空坠物。周日冷空气影响彻底结束,各地最高气温再次升至20℃附近,一直到下周初气温持续稳步回升。

12日夜间开始到13日,我省大部地区自南向北先后出现降水天气,截至13日20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11.9毫米;石家庄南部、衡水中南部、邢台、邯郸等地有376个乡(镇)降水量超过25毫米,其中7个乡(镇)降水量超过50毫米,阜城漫河乡人影基地最大为77.9毫米,永年曲陌乡为77毫米。

在冷空气和阴雨共同作用下,昨日河北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普遍都只有10℃上下,加上雨水侵扰,显得尤为湿凉。不过从今天起,气温止跌回升,重新走上回暖路,今天张家口承德最高气温在14℃左右,其它地区在17-19℃左右。不过后续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还将刮起大风,保定、廊坊以北地区还有扬沙或浮尘。

河北省气象台04月14日05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今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有西北风5-6级,阵风7-8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西北风6-7级,阵风8级。其他地区有西北风4-6级。保定、廊坊以北地区有扬沙或浮尘。

周日冷空气影响彻底结束,河北各地最高气温再次升至20℃附近,一直到下周初气温持续稳步回升。随着天气回暖风絮爆发,提醒易敏人群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全幅武装,尽量戴上口罩再出门。

不过冷空气活动减弱,大气扩散条件开始转差。今天日我省受北部冷空气影响,气象扩散条件有利,空气质量以优良为主; 15日,我省由偏北风转为偏南风控制,气象扩散条件略不利,我省 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16日,我省沿太行山地区逆温强, 湿度大,地面风力较弱,有利于污染物积累,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中西部 空气质量以轻污染为主,东部地区以良为主。



编辑:韩力肖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