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明天河北空气质量不佳 周末局地将有中到大雨

2018-04-18 17:31:3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河北气象台预计,明天最高温为19-29℃,承德、衡水、邢台、邯郸最高将达29℃。

后天开始,随着冷空气到来降雨降温将成天气主角。今天夜间,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明天白天,全省多云间晴。张家口、承德有偏南风4-6级,阵风7级。明天夜间到20日,张家口西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邯郸多云转阴,其中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20日夜间到21日,全省阴有小雨,其中中南部地区局地有中到大雨。

20日气温波动不大,最高在22-30℃,承德最高温有望飙至30℃。21日降温最为明显,最高气温普遍下降8~10℃,18-24℃之间。

空气质量方面,据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预报,预计今天晚上我省中南部地区污染积累,气象扩散条件略不利。明日我省继续受西南风影响,气象扩散条件不利,我省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中度污染为主。20日,我省受较强东南风影响,太行山沿线地区风场辐合,气象扩散条件不利,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轻-中度污染为主,北部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21日,我省受大范围降水影响,气象扩散条件略有利,污染减弱,中南部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气温起伏大,加上昼夜温差较大,易引发感冒,公众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此外,今明天,河北大部降水稀少,空气湿度较小,空气干燥,各地需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预防火灾。(文/路丹)

文章二维码.jpg

编辑:路丹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