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未来三天河北降雨频繁 张家口等多地有中到大雨 局地暴雨

2018-07-06 12:55:58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今天(6日)最高气温略降,但高温仍存,石家庄、沧州、衡水、邢台35℃,其它地区除秦皇岛最高气温27℃之外,其它最高气温在33℃左右。周末受持续弱冷空气影响,雷雨天气增多,气温明显下降,周六(7日),最高气温在25-34℃之间,周日(8日),最高气温在24-32℃之间,整体凉快不少。

今起(6日)至8日,河北连续三天降雨频繁,“一到周末就下雨”模式开启。河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北部、秦皇岛北部晴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中北部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时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石家庄、邢台、邯郸三个地区的西部晴转多云间阴有阵雨或零星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廊坊北部、唐山北部和秦皇岛北部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北部、承德北部有中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8日,全省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张家口南部、承德南部、保定大部、雄安新区、石家庄西北部、廊坊、唐山北部和秦皇岛北部有中到大雨。

8日夜间到9日,唐山、秦皇岛和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阴有雷阵雨或阵雨转多云,张家口多云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三天雷雨频繁,周末两天降雨较明显,公众需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雷雨天气时,如果在室外,尽量寻找布设了防雷措施的建筑物躲避,如果周围没有建筑物,就应该找一个地势较低的地方蹲下来,双脚并拢,头部尽量放低,背部尽量水平。

文章二维码.jpg


编辑:路丹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