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北雷雨频扰,唐山等多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

2018-07-08 12:51:05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高温结束,雷雨来扰。河北持续多日的高温终于在周末有了休息的意思,可是雷雨却来接班。7日白天到夜间,河北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雷雨天气,预计未来三天,河北依旧多雷雨天气,今天(8日)唐山、秦皇岛、沧州等地局地可达暴雨。高温缓解。

据河北省气象台预计:

今天(8日)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多云间阴有雷阵雨或阵雨,雷雨时局地伴有短历时强降水、短时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唐山、秦皇岛、石家庄南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阴有阵雨,其中唐山南部、秦皇岛南部、沧州东部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9日)白天,保定西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明天(9日)夜间到10日,全省多云转阴,其中,张家口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雷阵雨或阵雨。

10日夜间到11日,河北大部分地区又将有雷阵雨或阵雨天气,其中秦皇岛、邯郸有大雨。

随着降水的来袭,各地的气温也将维持在舒适水平。8日各地最高气温24~30℃,9日各地最高气温26~32℃,10日各地最高27~31℃,11日各地最高24~29℃。

未来几天雷雨频扰,雷雨天气应避免到高处、开旷田野、各种露天停车场、运动场和迎风坡等易遭受雷击的地方,以及楼顶、房顶附近等区域。避免躲在孤立的树下,与树保持两倍树高的距离,身体呈下蹲向前弯曲姿势。避免高举雨伞等带有金属的物体,避免高空作业。

文章二维码.jpg


编辑:路丹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