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国庆假日期间天气预报

2022-09-29 11:51:15
     来源: 河北天气

一、天气预报

受暖湿气流和较强冷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国庆假日前期有降水,中后期有大风和强降温,后期全省天气以多云为主。

降水:10月1日至3日,我省大部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中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邢台、邯郸局地累计雨量可达40-60毫米,主要降水时段出现在1日和3日,其中3日坝上地区短时间会出现降雪天气;其他时段以多云天气为主。

大风:3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将有北到东北风4到6级,阵风7到8级。3日至4日,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东北风6到7级,阵风可达8到10级。

气温:3日至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将持续下降8~10℃,局地可达10~12℃。5日早晨,石家庄、沧州及以南地区的最低气温降至8~12℃,坝上地区为-5~-1℃,其他地区为0~7℃。4日至6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最高气温为6~12℃,其他地区为13~18℃。

霜冻:4日至7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地区有霜冻,其中坝上地区有冰冻。

具体天气预报:

10月1日白天到夜间,石家庄南部、衡水、邢台、邯郸有雷阵雨或阵雨,其中邢台、邯郸局地有中到大雨,个别地点可能有暴雨,其他地区多云间阴。

2日白天,全省阴,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

3日,全省阴,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小到中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其中坝上地区短时有小雪。

4日,保定、廊坊以南地区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5日,全省晴间多云。

6-7日,全省多云间阴。

二、环境气象趋势预报

国庆假日期间受降水和北风影响,我省气象条件整体有利。

具体预报:

10月1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为优良,邢台、邯郸为良,其他地区为良到轻度污染。

2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为优良,其他地区为良到轻度污染。

3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为优,其他地区为优良。

4-5日,全省空气质量为优良。

6-7日,张家口、承德、秦皇岛为优良,其他地区为良到轻度污染。

三、火险等级预报

  预计10月1日至2日,太行山林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较低火险),其他林区为3级(较高火险)。3日,我省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较低火险)。4日至7日,张承坝上林区、张家口坝下林区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为4级(高火险),其他林区为3级(较高火险)。

(河北省气象局)

编辑:路丹 转载请注明“来源:河北天气”
京ICP证010385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