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打印 中国天气首页 生活 旅游 繁體中文
中国天气网>河北 > 河北首页

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总决赛通知

【字体:   2018-11-05 15:56:22   来源: 中国天气网河北站

  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总决赛)

  赛事通知

  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是为推动气象科普服务工作,同时挖掘社会力量共同参与气象科普服务的一项公开大赛,通过大赛让每一参加大赛的年轻人都要成为科普宣传官,加强科普宣传影响力!

  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大赛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通过线下海选,选出优秀的选手参加《全民气象》节目录制,每位选手展现出自己播音主持的专业水平。在半决赛中,选手之间的激情碰撞,专业知识的比拼,让我们一次又一次的领略到选手们的风采!最终有18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总决赛!

  晋级总决赛名单:毕雪莹、王震、施航达、徐日升、张若熙、张鼎烁、彭曦、刘世豪、关百辰、金慧、王雨晨、夏筠仪、黄雅婷、陈雨哲、赵蕊、贾圆、高甜甜、史志娜

  现将总决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决赛时间:12月22日(暂定)

  二、决赛地点:河北省气象局(暂定)

  三、赛程设置:总决赛比赛内容共分四个部分

  1.节目主持:自选题材。简单的自我介绍+节目主持内容。

  本环节主要考察主持业务,语言组织能力,创新意识!选题需提前报备,由组委会提前审核。

  2.视频节目:根据选手《全民气象》栏目录制情况,由评委对选手节目录制情况进行评分;

  3.科普知识问答:组委会为选手提供内容涵盖气象、食品、药品、地震、科技等领域的科普知识题库,供选手学习掌握。

  4.才艺展示:主要展现出选手的多方面能力和特点。

  四、规则设置

  四项比赛内容的满分为100分。每个选手的成绩取五位评委评分总和的平均值。

  1.节目主持:本环节限时3分钟,占30分;

  2.视频节目:由评委对选手节目录制情况进行评分,占20分;

  3.科普知识问答:每3题为一组,每个选手需回答一组题目,现场随机抽取,即时问答,占30分;

  4.才艺展示:占20分。

  五、奖项设置:

  比赛最终将决出冠、亚、季军各一名,单项奖5名,分别是最具潜力奖,最佳才艺奖,最佳上镜奖,最佳口才奖,最佳风采奖,其余选手将获得优秀奖。

  冠、亚、季军由选手最终成绩的前三名产生;

  最具潜力奖由总成绩排名第四的选手获得;

  最佳口才奖由节目主持环节得分最高者获得;

  最佳上镜奖由视频节目根据评分得分最高者获得;

  最佳风采奖依据选手的整体形象评出;

  最佳才艺奖由选手进行才艺展示环节得分最高者获得。

  其余选手获得优秀奖。

  (备注:获得冠亚季军的选手,不再参与单项奖评选,单项奖也不重复评选。)

  四、奖励设置:

  冠 军: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奖杯

  奖金3000元

  价值10000元的奖品

  亚 军: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奖杯

  奖金2000元

  提供的价值5000元的奖品

  季 军: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奖杯

  奖金1000元

  提供的价值5000元的奖品

  单项奖: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奖杯

  价值5000元的私人定制服装一套

  优秀奖:主办单位颁发的证书、奖杯

  精美纪念品一份




  河北省第二届气象主播组委会

  2018年11月5日


编辑: 河北
转载请注明“来源:中国天气网”。
收藏此页】 【打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帮助- 人员招聘- 客服中心- 版权声明- 网站律师- 网站地图- 商务合作- 广告服务- 手机版

    客服邮箱:service@weather.com.cn 广告服务:010-58991910
    Copyright©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 All Rights Reserved (2008-2024) 版权所有 复制必究
    制作维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省气象局
    郑重声明:中国天气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京ICP证010385-2号 京公网安备11041400134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050053